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后疫情时代下社区联动构建项目 锦里社区总结暨表彰活动
2022-02-10 17:59来源:公益中国

为检验院落自治小组的情况,彰显院落自治小组的风采,微项目活动顺利完成,锦里社区后疫情时代下社区联动构建项目也落下帷幕,在武侯区浆洗街街道锦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市朗力社工中心于2022年1月25日9:30组织了锦里社区院落自治小组和社区居民开展了项目总结暨表彰活动,以总结和表彰的形式,对全年项目活动做一个阶段性的回顾,汇报社区联动制度建立情况及成果,评选和表彰优秀项目和优秀小组成员。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锦里社区党委副书记闵惠进行发言,表示疫情之下,能将锦里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打造得更有温度,居民生活更加幸福,离不开自治小组和居民骨干们一直以来同心协力,积极地参与和付出。接着,由朗力社工对小区微治理项目进行汇报总结,其汇报的内容不仅包括项目的开展过程和服务效果,还涉及到自组织反思出的问题、自身对项目的思考、院落自治小组的成长、未来的计划等,为社区联动制度构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还通过一张张图片的展示,让参与的居民回顾往日开展的活动,也是对后疫情时代下社区联动构建项目的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更是我们每个人在参与社区联动构建项目时留下的最美好的回忆。社工将刚开始接触本项目的状态与目前本项目结项后的状态进行对比,凸显出个人能力的成长与发展。

活动的高潮,由现场小组成员和居民评选出了优秀项目和优秀小组成员,并表彰她们在社区联动构建项目做出的贡献。对于个人而言,是付出是成长;对于社区而言,是她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使社区的治理和发展加快了,营造出良好的社区氛围,增强参与人员的积极性,提高社区治理的参与度。再由朗力社工工作人员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礼品。院落自治小组代表成员胡姐说:“很荣幸能够为社区的治理添一份力,我们社区的生活环境变好了,那么我们的生活水平才会变的更好,为了我们美好的社区,我们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

本次总结暨表彰活动,通过评估与反馈,知晓社区联动构建项目的成效。总结以社区联动制度为指导意见的项目实施行动经验做法,为后续社区动员制度、社区联动体系优化完善打下良好基础。通过表彰,让院落自治小组成员有集体荣誉感,并且做得好的可以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其他人学优做优,提高院落自治小组的服务水平和微项目的质量。而表彰优秀骨干,可以进一步提高自组织领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院落自治小组对自身在社区发展治理中的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利于院落自治小组带动居民自我服务,推动居民自治,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和创新的精神,把社区建设的更好。

 

 

 

 

 

 

 

 

 

 

 

 

 

 

 

 

 

 

 

编辑:admin;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