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央媒时代TOP:中慈10万辆行善巴士爱心行动在重庆启动
2022-01-20 17:15来源:公益中国

中慈10万辆行善巴士爱心行动 在重庆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先行”

【CCTV-TIME特别关注】为大力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和学雷锋慈善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中慈行善巴士全国运营中心暨慈善捐赠在重庆启动!

1月19日,中慈行善巴士全国运营中心暨捐赠仪式,在重庆渝北区空港,中 共 重 庆 市 委 宣 传 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天使慈善基金、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 共 重 庆 市 渝 北 区 委 宣 传 部、重庆市刘崇和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爱心人士参加启动仪式。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志辉在讲话中指出:行善巴士,是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创新生态慈善形式。生态慈善,是一个大趋势,将会成为全民共同富裕时代的新热词。

据介绍,行善巴士有几个显著特点:车上放置有紧急救助包,防止心脏卒停的紧急救助设备,一键三报警(110,120,119),并培训服务人员会实施紧急救助;为公 安 警 察 和人们群众提供饮用水;有可供慈善文化宣传的LED;还有废旧回收可换购商品等慈善项目。生态慈善的“行善巴士”,是一个移动超市,拉动贫困乡村农产品顺利走向全国各地,实现困难群众农产品优先输出,同时实现安置弱势群体优先就业,从而实现精准的造血式慈善。
     中慈行善巴士在重庆启动,标志着中国慈善已走向全新的造血式生态慈善道路。

中 共 重 庆 市 委 宣 传 部 调研处长姚宜厚说:为更好地践行社 会 主 义 核 心 价 值 观,传播慈善文化,传递正能量,以“中慈行善巴士”为载体,在全国及重庆各区、县开展慈善活动,广泛联系群众,为广大群众做实事,助推重庆市文明建设,是非常有创新意识的和重要意义的,我们要给予大力支持。

全国学雷锋标兵、中国首届最具影响力慈善家刘崇和,代表重庆市刘崇和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学雷锋总队为慈善巴士爱心行动宣读了《倡议书》,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并参与到“慈善巴士献爱心行动”中来,让慈善行动生活化、日常化,帮助更多乡村、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和边远山区留守母亲及残疾患病儿童。该项目启动后可解决乡村困难村民,残疾人,转业军人,公安家属、大学生,待业人员等,就业人数可达50余万人。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致辞说:“非常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天使慈善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对重庆2000万元慈善物资捐赠!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撒播温暖的民生工程。通过慈善巴士和捐献废纸张、旧衣物等闲置物品集聚善款的方式,援助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体,让爱心在重庆汇聚成“爱心慈善帮扶的巨大力量”,让重庆更加温暖,更加和谐,为助力重庆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市乡村振兴局卢贤炜处长致辞表示:落实“行善巴士慈善”要突出“三个要”,即要以“慈善公益流动服务车”为载体,突出主题,大力传播慈善文化;要以“慈善公益流动服务车”为契机,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推介新重庆;要以“慈善公益流动服务巴士”为新起点,务求实效,持续开展慈善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坚决响应国家提出的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自愿响应“第三次分配”的号召。“行善巴士”项目将对弘扬慈善文化,发展慈善事业起到重要作用。
      中华慈善总会天使慈善基金副主任黄晓兵在讲话中谈到:爱心慈善流动巴士在重庆落地生根,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中慈行善巴士全国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唐军向大会代表介绍了整个项目发展计划。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参观了中慈行善巴士等系列活动专题展示。(央媒时代TOP)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