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珩爱关怀基金”首站启动,为徐泾镇千余名环卫工人和教师提供公益筛查
2023-08-21 22:51来源:公益中国

“我刚刚进行了胸部CT的扫描,检查好自身健康后,我就能全身心投入到马上开学的教学工作中了。”昨天上午,徐泾镇第二小学教师张薇作为上海德达医院“珩爱关怀基金”首批参与者,在该院参加了公益筛查。

“珩爱关怀基金”青浦区徐泾镇胸肺部疾病公益筛查活动昨天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公益筛查针对镇上的环卫工人和教师群体,首批共计为13名教师、15名环卫工人进行了胸肺部的公益筛查。

“权威机构指出,肺癌已成为影响全球人民身体健康的第一大肿瘤。”上海德达医院胸外科/肿瘤科主任、珩爱关怀基金发起人赵珩说,目前,我国常规体检缺乏癌症早期筛查项目,对于癌症早期筛查的认知不足让不少市民疏于检查、错过了治疗癌症的最佳时机。

基于此,赵珩倡导发起了“珩爱关怀基金”,旨在关注支持肺癌等胸部肿瘤内外科疾病等患者,以及先天性胸部畸形患者的救助,以推动改善胸肺部疾病群体生存状态。

据了解,“珩爱关怀基金”将以徐泾镇为起点,陆续进行1000人左右的胸肺部疾病公益筛查。这项筛查工作将针对高危职业人群——环卫工人和教师率先开展,通过提供免费筛查服务,及早发现和治疗潜在的健康问题;并且,为符合慈善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提供救助渠道和帮助。

赵珩告诉记者,随着筛查工作的推进,“珩爱关怀基金”还将逐步将筛查范围向外辐射,覆盖更多的地区和人群。“这将使更多的人能够受益于免费的疾病筛查和相关的健康公益活动。”他补充道,“珩爱关怀基金”还计划赴新疆、云南、贵州、西藏等地区开展肺癌等胸部肿瘤患者、胸部畸形筛查救助行动。

据介绍,“珩爱关怀基金”还将结合肿瘤科、胸外科学术交流活动需求,资助胸外科、肿瘤科等相关科室专家进行学术沙龙活动,搭建学术分享交流的平台,分享经验和资源,探讨最新临床实践,推动学科进步和新疗法的发展。

“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社会需求,探索更优质的公益模式,提高公众对胸肺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改善胸肺部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推动胸肺部疾病的预防、诊治和康复工作的发展,建设一个更健康的社会。”赵珩表示。

上海德达医院副院长、医学影像与介入治疗科主任黄连军也提醒广大市民,40岁以上且有长期吸烟史、个人肿瘤史、家族肺癌史、肺部疾病史等高风险人群,应高度重视肺部健康,最好每年进行一次肺部CT检查。一旦检查发现肺部结节,不必过度恐慌,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确诊和规范治疗。(来源:文汇报;作者:张天弛)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