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同舟共“冀”共担风雨,衬衫老罗捐赠物资驰援河北灾区
2023-08-13 22:29来源:公益中国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地区遭遇罕见洪涝灾害。截至8月10日,洪涝灾害已波及110个县区,受灾人口高达388.86万人,河北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超958.11亿元,目前整体受灾情况仍在统计核实中。而涞水县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群众缺乏基本生活保障。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衬衫老罗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广东省慈善总会号召,紧急筹备救援物资驰援河北,助力解决灾区物资匮乏的燃眉之急,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希望,充分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8月8日,衬衫老罗团队满载物资的抗灾支援专车由广州出发,日夜兼程,奔波千里,终于赶在凌晨抵达涞水重灾区,并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协调关于捐助物资运输对接问题。当日中午11时,衬衫老罗团队与政府救援工作人员一同派发救灾物资,为涞水受灾群众缓解当前紧急状况。

跨越山海,送上温情。暴雨洪涝过后,涞水县当地人民陷入物资匮乏的困境,出于对灾区人民的关心,衬衫老罗紧急调拨人手,连夜采购物资送往灾区。此次衬衫老罗所捐赠物资皆为可即食产品及急需生活用品,搭载救援物资的专车长达10米,装满了矿泉水、火腿肠、鸡蛋、面包、酥饼、自热米饭等食品,还有女性所需卫生巾、纸尿裤、全新换洗衣物等生活用品,旨在满足涞水灾区人民应急需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次汛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衬衫老罗创始人罗鑫华先生表示,“河北的灾情牵动着中华万千儿女的心,看到那些令人心痛的画面,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难过。所以我们在第一时间,通过各方的渠道,去找到赈灾的通道,最终确定了当地的一线救援团队。”

除连夜筹备物资并且马不停蹄送达涞水灾区外,衬衫老罗团队还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呼吁当地受灾群众,前往涞水县三坡镇松口村卫生所领取所需物资。

衬衫老罗作为服装行业新锐品牌,以“让全世界奋斗中的男人穿上老罗设计的衬衫”为愿景,专注于匠心打造高端衬衫。16年来,在坚守初心的同时,衬衫老罗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近期衬衫老罗举办的致敬奋斗者公益活动,凝聚多方企业的力量,向无数奋斗者致敬,持续深化新时代奋斗精神。

衬衫老罗创始人罗鑫华先生认为,此次参与救灾的志愿者同样也是奋斗者,是逆行的英雄,“我们向逆行往灾区救助的英雄致敬!河北加油!我们在一起!”

目前涞水县当地政府正在开展清淤消杀和灾后恢复工作,积极组织力量抢修重建,同时将政府采购和社会各界捐赠的粮油、蔬菜、饮用水等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以确保山区农村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衬衫老罗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合作,为灾区人民提供更多支持,为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助力河北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郑珊珊 校对:郑珊珊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