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当代书法名家方爱生临书《法华寺碑》
2022-11-25 14:15来源:公益中国

方爱生,生于山东曹县,历任陕西省复员退伍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管理办公室主任、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等职。现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名誉院长、陕西李梅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名誉理事长等。

方爱生40多年来坚持笔不缀耕,研练王羲之、赵孟頫、钟绍京、文徵明、米芾等名家字帖。曾拜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胡公石先生为师,学其书法之道、运笔之法。后受连续获得两次“兰亭奖”的著名书法家陈天民先生指导,草书笔法更有法度和美感。作品多次在陕甘宁等省市地区展出。其作品楷书之严正、草书之流畅、隶书之雄浑、篆书之古拙成竹在胸,故而能运用多种丰富变化的笔法。对于书法用笔顿挫、波磔交织互用,藏露不拘,方圆相济,笔笔显示其强劲的腕力和心力。字体的敛放、点划、抒情夸张与恰到好处的空间分割布白,阔处旷远而不凋疏,密不透风却不闭塞。部分作品在《中新网》《中国网》《千龙网》《中国山东网》《人民文摘》《鲁网》《中国商报》《凤凰网》《大秦商》《西安网》《齐鲁晚报》《老战士》等众多报刊媒体上发表报道推荐。书法作品受到中外各界人士的喜爱和收藏。

背景:《法华寺碑》又名《秦望山法华寺碑》,是碑久佚,为李邕于唐开元廿三年(735)十二月五十七岁时所书,石旧在浙江山阴秦望山,今佚。世传只一剪裱孤本。何子贞得之于吴门韩履卿家,每页四行,每行六字,计二十三开,东海伏灵芝刻石,今刊影出版,为广大书法爱好者研究或学习李北海书法提供一件新的资料。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