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中国好人”团队看望慰问93岁抗美援朝老兵 巫金星: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
2022-03-29 16:11来源:公益中国

羊城有爱,善行不止。3月26日,“中国好人”、中国诚信楷模人物、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智库专家、广州市乐善关爱老人协会永久荣誉会长巫金星发起组织慰问团前往白云区永平街元下田,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冯光华。“广东好人”陈金莲、王凤丽,“广州好人”肖金、韩亚妹,“天河好人”彭大玉、覃朝晖、关文玲等人也积极响应,向这位抗战老兵表达崇高敬意和关爱。

巫金星向老人送上慰问金

活动当天,巫金星带2000多元慰问金,并购买了大米、油、面条、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送给老人。广州市人大代表王凤丽、“天河好人”关文玲向来对公益事业十分热心。当她们得知慰问团队当天没有车,主动提出开车参加慰问团当司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光华老人家今年93岁,但依旧精神矍铄,身体很健朗。老人得知好人团队前来探望,老人一家十分高兴。冯老拉着巫金星的手,深情地回复过去的军旅岁月。他说:“感谢你们这么多好人对我的关爱,你们来看我,就非常太高兴了。”老人讲到自己在战场上往事,激动极了。老人说:“自己去年在建党70周年时,还专门写了五首诗词赞颂伟大的祖国。”

巫金星和老人聊天的同时,关心老人一家人的生活情况。他说,抗美援朝老兵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直到今天,这种精神仍然值得传承和弘扬。“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人民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眼下的幸福日子,更应该敬仰牺牲的烈士们,关爱英雄们,传承革命精神。”巫金星说。

冯光华老人出生于1930年6月,1950年11月入伍,后参与入朝作战,1954年5月回国,1955年4月退伍返乡。硝烟散尽后,冯光华老人脱下戎装,投身国家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国家做出贡献。巫金星代表“中国好人”团队向冯光华表达了敬意并送上慰问金。

“天河好人”关文玲说:“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今后自己尽已所能参加更多的好人团队活动,从关爱英雄做起,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实际行动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在天河区文明办的支持下,天河区各好人工作室(站)加强好人之间的互动,好人们自发组织好人团队,从春节慰问到看望遇到困境的好人,再到关爱为国奋斗的英模人物的活动越来越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肖金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肖金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肖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