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湖南省冷水江市民政局组织社工和志愿者观看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2-03-17 20:38来源:公益中国

3月17日上午9:30,“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六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在湖南省冷水江市民政局的组织下,该市社工总站及各乡镇办全体社工、社区志愿者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直播。

1.jpg

仪式上重点介绍了本次社工宣传周主题“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并播放了宣传片,及各省市民政部门领导和行业代表发言,最后是社会工作案例分享。社工志愿者们观看了直播后,感受到了社会工作和志愿者服务越发受到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重视,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越来越被全社会所接受和需要;更深层次的理解到社会工作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产生活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也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作为社工和志愿者,将肩负更重的责任和使命。

2.jpg

【冷水江市社工总站】李社工:通过观看视频,联想到自己加入社工队伍以来工作中的一点一滴,这些年来我们配合政府、市民政局深入参与社会救助、儿童关爱、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和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等,以扎实的专业服务为社会工作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此,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同时,在对比重庆等社会工作更成熟地区,我也意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去探索和追求,我们需要更大的进步,还有更长远的路要走。在我们的同工努力下,未来社工服务的发展,将迈入更高更广的平台。

3.jpg

 【冷水江市金竹山镇社工站】肖社工:看到视频中同样身在社工一线的同仁们,我心里仿佛能与他们产生共鸣,细数自己加入社工团队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既有入职的兴奋与激动,也有因服务对象的肯定而欣慰,同时也有因不能帮助他人时的无助感,对自己的质疑和对前途的迷茫... 好在有领导的认可和鼓励,有同工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坚定向前。

【冷水江市中连乡志愿者】张先生: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在线案例分析,我认识到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一脉同生、相辅相成,在“五社联动”机制下,应该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和志愿者的规模优势,加强志愿服务专业引导,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构建专业、高效、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社工与志愿者队伍,形成社工和志愿者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社会管理服务新局面。

                                                     (通讯员:颜一米)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