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一城美好,因爱而生!这份爱,让星星的孩子并不孤单!
2021-03-28 12:48来源:公益中国

有一些孩子,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因此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像星星一样纯净,却也像星星一样孤独。在医学上被称作“自闭症”,也叫“孤独症”。

用爱点亮星星的世界——我的彩色星空主题画展启幕

据估算,全世界每160名儿童中,就有1名患自闭谱系障碍。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联合国大会于2007年12月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画展现场实景

作为妇幼大健康领域的标杆,美德因始终聚焦精准医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更创立了美德因心力量公益,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在2021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美德因心力量公益联合多家培训学校、训练中心,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了“用爱点亮星星的世界——我的彩色星空主题画展”。展出的画作由“星星的孩子”及公益志愿者的孩子创作,他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多彩世界。

莅临画展的嘉宾深情合影

美德因心力量公益也得到了上级部门及很多公益组织的认可和大力支持。画展现场,辽宁省慈善总会尹主任,美德因妇儿医院宫红梅院长、刘伟院长,亚洲医疗服务交流中心、亚洲儿童援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a女士及各公益机构的代表也亲自莅临现场。

美德因心力量公益创始人王冰女士

画展开幕式由美德因心力量公益创始人王冰女士主持,宫红梅院长及Paula女士深情致辞,她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声,并号召更多人了解并关注自闭症儿童,希望大家能够用爱心温暖孩子,帮助孩子们建立对伙伴的信任,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培育起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同时,她们也表示,慈善和公益事业绝不是一朝一夕,它需要人们自愿地、持续地奉献爱心,援助有需要的人,需要整个社会的重视与共同参与。 

美德因妇儿医院宫红梅院长致辞

本次画展从发布开始,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当天,美德因心力量公益的众多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莅临观展。

亚洲医疗服务交流中心、亚洲儿童援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a女士(右)致辞

一位心力量公益的志愿者介绍,很多人觉得“星星的孩子”自带“天才”基因,其实并不是,只有小部分能够表现出“孤岛智慧”,在绘画、音乐、计算等某一方面有特殊突出的表现,更多的孩子需要长期治疗,所以他们需要更加良好的文化氛围、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

开幕式现场实景

一位带孩子前来观展的爱心人士表示,通过这次画展,感受到了“星星的孩子”眼中不一样的世界,有助于自己在未来进一步走进他们,了解他们,关爱他们、温暖他们,也愿意将这份关爱传递,让这份温暖延续。他的孩子则稚声稚气地说:“爸爸说,所有的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我们都是好朋友!”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观展感言

画展虽已落幕,但爱永不止息。让我们从今天起,对“星星的孩子”多一些关爱,多一些互动,对他们的行为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世界再大,但只要我们守住爱心,逐光而行,爱就永不枯竭!

画展现场实景

美德因心力量公益 

“美德因心力量公益”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精神”,感召和凝聚了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加入。大家不仅关注“星星的孩子”,更不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大型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力量,用爱让未来充满更多可能。接下来,“美德因心力量公益”会持续将爱和温暖播撒大地,惠及万众。

公益志愿者的孩子也精心绘制了作品

特别鸣谢参展单位

沈阳市和平区睿智学校、彩虹星儿童融合训练中心、沈阳市太阳雨自闭症儿童中心、希望之星教育培训学校、小海龟自闭症训练中心、沈阳市阳光园自闭症儿童服务中心、墨轩赋能教育、周游记智能教育培训中心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