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加特可广州“小小工程师”再出发,探索可持续的少年儿童汽车教育模式
2022-10-08 17:10来源:公益中国

“为什么车间里都是机器人?”“好多零件呀,要从哪里拼呀?”“他太厉害了,他拼的小车跑完赛道只用了32秒。”这都是出现在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下称加特可广州)第五届“小小工程师”活动现场的孩子们的口中,强烈的求知欲,不服输的干劲,让人记忆犹新。

 

 

 

 

2022年加特可广州“小小工程师”活动再次来到广东省南雄市百顺学校(下称百顺学校),企业、学校、NGO组织三方联手,继续探索易推广、有实效的少年儿童汽车工业知识普及的模式。

 

 

 

 

活动现场,百顺学校20位小小工程师聚首课堂,在加特可广州副总经理黄光继的讲述中,了解变速器知识和汽车文化;同时,通过观看加特可广州录制的工厂参观视频,了解了工厂的布局、以及生产过程,通过对智能化生产线的认识,感受生产智造的发展趋势,体悟品质意识和客户意识;最后,动手拼装汽车模型、进行速度竞赛,在实践中体验组装的乐趣,在竞速中收获操控的成就感。

 

 

 

 

这场以汽车知识普及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再次彰显加特可广州始终关注下一代成长的强国意识,展现出其“优秀企业市民”的担当。

 

 

 

 

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实现新型工业化目标,完成远大征程,不仅要靠当代人的智慧,更需要将接力棒传递下去,通过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接力,让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的远景目标成为美好现实。

 

 

 

 

加特可广州深谙于心、付诸于行。持续多年开展的“小小工程师”活动便是例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开拓少年儿童视野,引发少年儿童对变速器、电动汽车的兴趣,使其更好地理解汽车背后的文化价值,理解职业背后的社会价值;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其独立动手、独立思考的能力,引导其感受智能制造的乐趣与奥秘。

 

 

同时,这些年加特可广州在教育方面,也持续联合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为学生创造生产体验的场所,传递造物乐趣、激发求知热情、唤醒技术基因,不仅专注于汽车教育,更致力于为社会筑起“人才蓄水池”。

 

 

或许有一天,这些少年儿童步入大学殿堂、选择专业时,会想起那一天的课堂,想起曾经的耳濡目染与亲身实践,从而坚定地成为制造强国的一员,以主人翁的姿态引领中国智造。这定是加特可广州的惊喜,也是“小小工程师”绵薄的价值。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