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2023年中华慈善日拉开序幕 青创携手爱心企业共同向善而行
2023-09-07 22:08来源:公益中国

2023年9月5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慈善协会主办、青创协办的2023年“中华慈善日 朝阳公益周”活动正式启动。正值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鼓励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青创多年来始终善尽社会责任,在青创品牌创始人、青年作家张萌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公益周期间,青创作为协办单位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助力慈善事业在京遍地开花。

phpkWdwe0

启动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守华、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李欣和朝阳区慈善协会会长陈涛等出席并致辞。李欣副区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培育公民慈善意识,拓宽慈善募捐渠道,精准实施帮扶项目,强化慈善法规意识,扎实推进依法行善,为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到应尽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加强对慈善组织的培训,提高慈善事业的整体水平。

phppW1TpG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北京市朝阳区慈善协会副秘书长,青年作家、青创品牌创始人张萌老师以利他精神为指引,创业十年来,始终坚持“公益+品牌”的发展路径,带领青创积极践行社会职责。张萌老师发起成立了中关村立德领导力创新发展基金会,成为拥有北京市民政局授予的第37家慈善机构,多年来向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慈善协会、武汉红十字会、武汉妇幼保健院等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向国内高校如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青年成长基金、首都体育学院青年成长基金捐赠,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phpLYqxzA

作为一名教育者,张萌老师始终信仰知识的力量,始终致力于用书为贫困儿童垒起向阳生长的阶梯。2013年,张萌老师发起了“助学字典项目”,十年间,先后在西藏、青海、广西、海南、长春、湖北、河北、内蒙古等地,累计已捐赠爱心字典百万册;在她的带领下,青创向内蒙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察哈尔右翼后旗、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3个地区捐赠图书1180册,价值57804元。2022年,先后两次捐赠书籍等物资共计273068元。此外,青创还参与了腾讯公益“春雷计划”,帮助贫困女童重返校园,更好地为国成才。

phpu1q76w

青创也将爱心的缕缕微光照进常常忽视的弱势群体。为了向自闭症儿童传递爱心,张萌老师发起了“点亮时刻·与星同行”之“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带领青创团队与志愿者共同走进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与自闭症儿童共度温馨时光,并向北京星星雨自闭症儿童教育研究所、北京通州区残联手递手残疾人服务中心等机构捐赠善款和物资,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

phpYFc0sL

三年抗疫时期,青创积极投入到抗疫事业中,多次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一线,并筹集食品、饮用水,防护服,口罩等物资;2022年,向北京市朝阳区慈善协会捐赠50万元用于抗疫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2023年,北京、河北多地因强降水引发了洪涝和地质灾害,张萌老师带领青创第一时间捐款,为受灾群众送上爱心,在无情水火面前尽显大爱无疆。

php1blxwT

启动仪式现场,朝阳区慈善协会向需要帮助的大学生进行了捐赠,并向在场的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正是有了以青创为代表的爱心企业积极行动,主动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怀慈爱之心,行善美之举,汇聚起磅礴的慈善力量,公益之花才能遍开朝阳。

编辑:风中的自由;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