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鲁南制药公益领袖计划2.0”全国招募高校公益联盟成员,延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2022-03-17 14:58来源:公益中国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大变局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塑造者。那些足以改变历史的故事,都有我们的印迹。

“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诞生于血与火的战争年代,成长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升华,是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铸成的中国特色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image.png

新世纪的沂蒙精神融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于一体,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丰富发展新的时代内涵,成为激励沂蒙人民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鲁南制药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驻扎在沂蒙这片蓬勃发展、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并为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弘扬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过程中,还形成了独有的“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作为沂蒙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之一,鲁南制药公司前任董事长赵志全同志的感人事迹更是形成了全国弘扬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并在2016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image.png

2022年,广告人文化集团再度携手鲁南制药集团展开“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高校公益联盟成员征集活动。在活动中,高校联盟代表将秉持着公益理念走进沂蒙精神根据地,带领年轻学子观摩学习实地采风,体悟沂蒙精神、进行公益创作,以建设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等形式带领新青年重返沂蒙大地、重温沂蒙精神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用青年人的创意力、创造力和传播力,赋予沂蒙精神新内涵,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

image.png

第一届鲁南制药“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校企合作表彰大会代表合影

image.png

image.png

第一届鲁南制药校园联盟成员赴临沂参观学习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而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当前形势下,办好思政课,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因此,高校教师队伍不仅要努力做到传播历史知识,更要传授美德,传承基因,让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1647338918518474.png

第一届鲁南制药校园联盟成果展示

本届高校公益联盟将面向全国招募100所高校成员。以更为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帮助高校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改革,让沂蒙精神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经典文化成为高校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同时通过丰富的创意实践活动,促进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就业技能和思想水平的全方位提高。同学们创作的作品,也将通过多轮展示机会在网络媒体上广泛传播,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这一伟大命题中来。

招募对象:全国高校

招募时间:3月11日起

招募规模:100所高校

招募条件:

(1) 将“新时代沂蒙精神”学习纳入本院“四史”教育、思政教育课堂学习中,带领本院师生参与学习;

(2) 愿意带领本院部分师生走进临沂,学习领会沂蒙精神;

(3) 带领本院师生积极参与“新时代沂蒙精神”系列主题创作。

联盟成员福利:

(1) 授予参与高校成员“沂蒙精神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2) 赠送沂蒙精神相关素材教辅资料;

(3) 赠送本院师生参加沂蒙精神相关学习基地、鲁南制药集团、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等免费参观学习机会。

*具体参与方式请前往“创意星球网”查看。

 

编辑:安安;审编:苒苒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来源注明“中国公益慈善网”(域名zggycs.cn)的所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的文章和图片作品,系我方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我方。
4、联系方式:中国公益慈善网(zggycs.cn) 电话:QQ:307991540 电子邮件:307991540@qq.com